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消费者信心涨至近7年最高

美国消费者信心涨至近7年最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7月30日09: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2007年10月以来新高。

新华社记者杨琪 蒋寒露

纽约(CNFIN.COM/ XINHUA08.COM)--美国经济研究机构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29日公布的报告显示,7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上涨,并创2007年10月份以来新高。

报告显示,7月份大型企业研究会消费者信心指数为90.9,高于6月份修正后的86.4,也高于市场预期。

分项看,当月反映当前状况的信心指数从上个月修正后的86.3增至88.3,反映未来预期的信心指数则从86.4增至92.7。

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经济指标部门主任琳恩·弗朗哥表示:“就业市场强劲增长推高了消费者对当前经济状况的评估,消费者的未来预期上升则主要由于对经济和就业市场以及一定程度上对个人收入的短期预期更为乐观。”

报告还显示,认为当前商业条件良好的受访者比例从前一个月的23.4%小幅下降至22.7%,但认为未来商业条件将改善的受访者比例则从前一个月的18.4%提高至20.2%。

消费者信心指数是世界大型企业研究会每月上半月在全美范围内随机选取5000户美国家庭,对其进行问卷调查后编制而成。由于消费占美国经济的70%左右,该指数被认为是衡量美国经济运行情况的重要指标。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