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盟可能禁止购买俄罗斯国有银行新股及债券

欧盟可能禁止购买俄罗斯国有银行新股及债券

汇通网2014年07月25日08:5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盟外交官7月24日表示,欧盟可能禁止购买由俄罗斯政府控股超过50%的俄罗斯银行所发行的、仅有机构可以申请购买的新股和债券。其他方案还包括禁止出口深海钻探、页岩油生产和北极勘探。

欧盟外交官周四(7月24日)表示,欧盟可能禁止购买由俄罗斯政府控股超过50%的俄罗斯银行所发行的、仅有机构可以申请购买的新股和债券。其他方案还包括禁止出口深海钻探、页岩油生产和北极勘探。

这项禁令也可能包括所有在欧洲证券交易所的俄罗斯国有银行,鉴于其在东欧冲突中所扮演的角色,新制裁名单的一部分也可能由这些银行组成。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欧盟外交官表示,将限制俄罗斯国有金融机构进入资本市场,这将提高其融资的成本,从而限制其融资的能力。

该外交官表示,这也将导致俄罗斯企业环境的不确定性上升,加速该国的资本流出。

这项禁令如果于周四由欧盟大使们一致通过,并开始生效,将使适用于俄罗斯国有银行以及超过90天到期的一级和次级购买市场的股权。

欧盟外交官表示,去年俄罗斯金融机构在欧洲金融市场发行的债券比例占到全部发行的47%,总计158亿欧元,欧元区占到大约75亿欧元。

外交官表示,已将草案提交给欧盟大使们作为周四讨论的基础,同时欧盟委员会提出了与俄罗斯方面军火贸易禁运的提议。

外交官称,俄罗斯出口至欧盟的军火大约价值32欧元,欧盟出口至俄罗斯的军火之价值大约3亿欧元,不过军火禁运是可以撤销的。

外交官称,目前考虑的俄罗斯禁运军火包括军队使用的军民两用产品,军事专用和混合性的用品,这些一年大约价值20亿欧元。这个措施可修改也可扩展。

欧盟表示同样在考虑能源科技方面的禁令,不过只考虑长期生产而不是中断目前的供应。

几乎每个国家都能在提案中找到自己不喜欢的内容。法国反对武器禁运,德国担心对俄罗斯的出口,英国和塞浦路斯不愿吓跑富裕的俄罗斯投资者,匈牙利压根儿就反对制裁。

欧盟委员会将在今天的会议后开始将各种方案汇总成正式提案。在欧盟各国领导人在定于8月30日举行的下次峰会上作出决定前,很多想法可能会被放弃。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