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央行执委科尔:当前宽松货币政策非万灵神药

欧央行执委科尔:当前宽松货币政策非万灵神药

汇通网2014年07月14日08:20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科尔表示,对欧洲经济来说,欧洲央行当前采取的政策举措并非“万灵神药”。虽然货币政策措施能够帮助消除经济领域中的一些障碍,但却未必能提高生产率和促进长期经济成长。

欧洲央行执委科尔在7月12日接受希腊媒体专访时表示,对欧洲经济来说,欧洲央行当前采取的政策举措并非“万灵神药”。

科尔对媒体指出称,固然,欧洲央行维持长期低利率有利于经济继续回归正轨。而其此后料将于9月实施的进一步有针对性举措,将能够促进银行业对家庭和企业增加放贷,但欧洲央行采取的举措不是万灵神药,虽然货币政策措施能够帮助消除经济领域中的一些障碍,但却未必能提高生产率和促进长期经济成长。

为了给欧元区低迷的经济注入活力,欧洲央行6月降息至纪录低位,并推出一系列举措以向经济注资。而科尔本周稍早表示,欧洲央行上月宣布的政策举措应足以扶助欧元区经济,尽管该央行准备在必要的时候采取更多行动。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