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魏德曼:欧银政策对德国而言过低 需及时收紧

魏德曼:欧银政策对德国而言过低 需及时收紧

汇通网2014年07月14日08:20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欧洲央行执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指出,欧洲央行所设定的基准利率水平对于德国而言已经过低,低利率及宽松货币政策措施不应在客观状况已无必要之后被继续延续下去。

欧洲央行执委兼德国央行行长魏德曼(Jens Weidmann)7月12日指出,欧洲央行所设定的基准利率水平对于德国而言已经过低,他同时补充说,欧洲央行的货币政策并不应该过久地维持在超宽松水平。

魏德曼表示,欧洲央行制定的过低利率水平已经令德国的诸多储户感到恼怒不已,而其宽松政策措施对投资及消费的促进却并未起到预期中的效果。此前,欧洲央行在6月份的会议上将基准利率进一步下调到了0.15的历史低位,以促使持续疲软的欧元区经济加速增长。此前,欧元区通胀率水平持续维持在低位,同时一中小企业在获得必要的信贷资金市也仍然面临困难。

不过,在此前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德国这一欧元区最大经济体的表现则持续好于欧元区整体。而魏德曼因而指出,从德国的角度来看,欧元区的货币政策措施力度已经太过宽松,如果德国有自行制度货币政策措施的权限,那么其当前的政策设施将有显著不同。但魏德曼也强调,既然德国已经身处欧元区这一货币联盟之中,那么基于欧元区整体的利益而在政策取向上承担一些牺牲也就在所难免。

不过魏德曼也再度警告称,欧洲央行过久维持政策宽松力度或招致风险,低利率及宽松货币政策措施不应在客观状况已无必要之后被继续延续下去。此前,德国央行副行长布赫(Claudia Buch)曾指出,德国大城市的房价水平已被高估了20到25个百分点,但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尚不存在过度泡沫化的风险。

[责任编辑:王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