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法国 > 法经济部长:欧银最终购买公共资产不可避免

法经济部长:欧银最终购买公共资产不可避免

汇通网2014年07月11日09:50分类:法国

核心提示:法国经济部长蒙特布尔7月10日进一步对欧洲央行发出批评。此前,他要求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购买公共资产以压低欧元,提振经济复苏。

法国经济部长蒙特布尔(Arnaud Montebourg)周四(7月10日)进一步对欧洲央行(ECB)发出批评。此前,他要求位于法兰克福的欧洲央行购买公共资产以压低欧元,提振经济复苏。

蒙特布尔过去就一直直言不讳地批评欧洲央行,认为其政策维持了欧元的强势,损害法国经济。法国经济在经历去年0.4%的增长后,在今年第一季度出现停滞。

周四就重振经济增长发表讲话时,蒙特布尔表示,由于欧元汇率仍然过高,欧洲央行现在需要进一步采取行动。

他说道:“在通胀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境下,如果欧元仍然没有下跌,而欧元区增长也没有上升,那么欧洲央行通过最终购买公共资产来进一步采取非传统货币政策就是不可避免的。”

蒙特布尔甚至说道,欧洲央行未能履行其保持通胀略低于2%的使命。他说:“欧洲央行并没有遵守其2%(通胀)的职责,因为今天我们只有0.5%,在通缩风险方面这种情况是危险的。”

在对经济部和财政部决策者的讲话中,蒙特布尔还要求法国充分利用削减赤字的灵活性来刺激该国经济。

蒙特布尔表示,政府应该使用预算节省的500亿欧元中的三分之一来支助对家庭减税。为实现赤字目标,法国政府计划在未来三年节省预算500亿欧元(约合682亿美元)。

蒙特布尔称,预算节省的三分之一应该被用于削减公共赤字,另外三分之一用于支助原计划针对企业的税收优惠,以帮助其提升竞争力。他说道:“(还有)三分之一会被用于削减家庭税收压力,以改善家庭的购买力,同时不会影响到我们提高企业竞争力的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