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对现况悲观情绪缓解

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对现况悲观情绪缓解

汇通网2014年07月08日14:35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内阁府7月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升至47.7,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预期48.9,前值45.1。该指数低于50,表明受访者对现况悲观。

日本内阁府周二(7月8日)公布的调查显示,日本6月服务业景气判断指数升至47.7,虽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继续暗示日本政府4月上调销售税对经济的影响可能只是暂时的。

具体数据显示,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升至47.7,不及预期但好于前值;预期48.9,前值45.1。该指数低于50,表明受访者对现况悲观。

数据还显示,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前景指数微降至53.3,预期54.5,前值53.8。该指数高于50,表明受访者预期乐观。

前景指数分项数据好坏不一

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就业分项改善,零售分项小幅恶化。数据显示,就业前景指数59.2,前值58.6;零售前景指数53.0,前值54.1。

日本6月经济观察家制造业分项微升,非制造业分项微降。数据显示,非制造业前景指数54.9,前值55.0;制造业前景指数52.4,前值52.1。

指标简介

这项调查的对象包括出租车司机、宾馆和餐馆工作人员,通过对这些较接近消费者和零售业趋势的人员的调查,编撰成指数。日本内阁府自2001年8月开始编撰该数据。

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是衡量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由于其工作性质的影响,投资者和分析师们消息非常灵通,他们对经济看法的变化可能是未来经济活动的早期迹象。该指数高于50,表明受访者预期乐观,预示经济好转,对日元有利。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