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黑田东彦:日CPI在1-1.5%附近或维持一段时间

黑田东彦:日CPI在1-1.5%附近或维持一段时间

汇通网2014年07月07日09:21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日本央行7月7日发表行长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分支机构经理季度会议的开幕词演讲稿。通胀方面,黑田表示,日本CPI升幅在1-1.5%区域附近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

日本央行(BOJ)周一(7月7日)发表行长黑田东彦在日本央行分支机构经理季度会议的开幕词演讲稿。演讲稿显示黑田东彦的讲话老调重弹。

经济方面,黑田称,日本经济目前持续处在温和复苏趋势中,且后市可能继续处在该温和复苏趋势中。

通胀方面,黑田表示,日本CPI升幅在1-1.5%区域附近可能会维持一段时间。

QQE方面,黑田称,日本QQE一直在发挥预想中的效果。

表决心方面,他称,日本央行将检测经济及物价的上下行风险,并在必要时调整政策;只要有必要,日本央行将继续实施QQE来达成2%的通胀目标。

金融方面,黑田表示,日本金融体系整体仍保持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