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澳大利亚 > 澳洲6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创七个月最高

澳洲6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创七个月最高

汇通网2014年07月07日08:22分类:澳大利亚

核心提示: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IG)周一(7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上升5.1至51.8,为七个月(2013年12月来)最高水平,且升至荣枯线50一线上方,前值46.7。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AIG)周一(7月7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继续升至51.8,受住宅部门强劲且工程部门活动反弹提振,表明建筑业部门在今年6月份首次扩张。

具体数据显示,澳大利亚6月AIG建筑业表现指数上升5.1至51.8,为七个月(2013年12月来)最高水平,且升至荣枯线50一线上方,前值46.7。

分项数据显示,家庭住宅指数上升2.2至56.6,弥补了具波动性的公寓指数大跌16.7至49.2点。

家庭住宅部门的新订单指数同样激增5.6至60.1点,暗示该部门活动仍有一定程度改善的空间;所有部门新订单指数攀升6.7至52.6点。

澳洲联储(RBA)一直指望重振非资源型投资来帮助弥补矿业部门降温带来的拖累。

分项数据还显示,工程指数分项跳升16.6至51.1点,受基础设施活动的复苏提振。商业建设指数小升0.1至49.8点。

AIG公共政策主管Peter Burn称,“家庭住宅活动在6月份加速增长,令该分项指数连续第十个月走强且持续站稳50荣枯线上方。”

Burn还称,“在澳洲当地政府及基础设施项目背景下,工程建设部门活动以外获得大幅提升。”

澳大利亚AIG建筑业表现指数是基于对建筑企业调查的衡量房产市场健康水平的指标。

澳大利亚工业集团每月对建筑业行业进行调查,并制作成指数,50的荣衰分水岭;超过50表明建筑业扩张,低于50表明建筑业萎缩。

通过衡量建筑业发展情况,可以判断出澳洲经济走向。如果AIG建筑业表现指数低于预期,说明该国建筑业表现较弱。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