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外媒:新核算数据显示英国GDP超衰退前峰值

外媒:新核算数据显示英国GDP超衰退前峰值

参考消息网2014年07月03日10:32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外媒称,英国定于2014年9月公布对国民经济核算标准作出的大幅修订。此次修订将显示,英国经济衰退比之前认为的要轻微,而且该国经济产出已超过衰退前的峰值。

外媒称,英国定于2014年9月公布对国民经济核算标准作出的大幅修订。此次修订将显示,英国经济衰退比之前认为的要轻微,而且该国经济产出已超过衰退前的峰值。

英国《金融时报》网站6月30日发表题为《英国经济产出已超过衰退前峰值》的报道称,英国国家统计局6月30日在一份估计上述修订对2009年及以前经济增长之影响的简报中说,该机构现在认为2009年经济萎缩幅度比现有数据表明的降幅低逾1个百分点。

在经济衰退程度被认为低于原先估值的情况下,英国随后的经济增长显示,2014年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超过了2008年的峰值。

据报道,英国国家统计局正在着手相关工作,以向外界披露10年一次的国民经济核算标准修订带来的效应。

英国国家统计局打算在9月30日前公布这些修订带来的所有独立效应和总效应。

英国国家统计局已指出,由于其引入了新的欧洲国民经济核算体系2010版,英国国民收入水平将上调约5%。该核算体系首次将研发及武器方面的开支纳入经济产出。

英国国家统计局称,1997年至2009年期间的平均经济增长率仍保持2.2%不变,但增长模式将出现变化,其中各个年份的经济增长率出现明显调整。

1999年、2001年和2009年的增长率将被调高逾0.5个百分点,而2000年、2004年和2007年的增长率则至少将被等量下调。

最大调整出现在2009年,目前数据是经济收缩5.2%,调整后该数据将为收缩4.1%。在衰退程度有所减轻的情况下,随后的经济增长意味着今年一季度GDP已超过衰退前的峰值。

在对国民经济核算标准作出的其他修订当中,最大调整之一是彻底修改了“最终薪水养老金计划”的测算方法。这将令目前为5%的英国家庭储蓄率接近翻番,使得英国家庭看上去比之前认为的更为节俭,同时令企业留存收益减少。

在英国经济指标过去一年“持续”迸发活力之后,高盛公司分析师已把对英国今年的经济增长预测值从3%上调至3.4%,并将明年的增长预测值从2.7%上调至3%。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