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公布根据新的欧盟指引计算的GDP数据

荷兰公布根据新的欧盟指引计算的GDP数据

腾讯财经2014年06月26日14:1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周三公布了根据新的欧盟指引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欧盟各国正在逐渐推广新的统计规则。

北京时间6月25日晚间消息,荷兰周三公布了根据新的欧盟指引计算的国内生产总值数据,显示该国著名的红灯区和出售毒品的“咖啡”店每年为国内经济贡献25亿欧元(34亿美元),甚至略高于荷兰每年的奶酪消费。

荷兰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毒品和卖淫等行业在荷兰的国内生产总值中有约0.4%的占比,约有一半的消费是国内消费,大多数发生在咖啡店和妓院中,其余部分来自出口统计,这其中主要是毒品。

统计局发言人彼得-赫恩-范-穆利根(Peter Hein van Mulligen)说,“这个数字略低于面包的总消费额,可能比奶酪的总消费稍微高一点。”

欧盟各国正在逐渐推广新的统计规则,其中要求对卖淫和贩毒等犯罪活动的利润进行估算,并包括在国内经济的统计中。

英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在上个月曾给出估算,称毒品和卖淫活动可以为国内生产总值带来1%的增长,并认为根据新规则所要求的调整,国内生产总值会有4%到5%的提升。

法国国家统计办公室已经在上周表示,考虑到这类活动并不总是在双方同意的情况下发生,该国不会在国内生产总值的计算中包括非法药物和非法卖淫活动。(孔军)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