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荷兰政府今明两年财赤不会超标

荷兰政府今明两年财赤不会超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05日16:17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荷兰中央规划局4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荷兰今年政府财政赤字占GDP的比率为2.9%,低于该机构去年12月份发布的预测数字(3.3%)。

荷兰中央规划局4日发布新闻公报称,荷兰今年政府财政赤字占GDP的比率为2.9%,低于该机构去年12月份发布的预测数字(3.3%)。据悉,到2015年荷兰政府财赤占GDP比率下降至2.1%。

公报称,荷兰经济自去年中期开始逐步复苏,预计今年全年GDP增长0.75%,到2015年增长1.25%。规划局还预计,今年荷兰失业人口由去年的60万上升至65万人,到2015年失业人口可能下降至63.5万人。

此外,荷兰今明两年通货膨胀率维持在1.5%;预计2015年消费者购买力同比下降1%,至0.25%。而荷兰房价下跌导致的一系列连锁反应,是荷兰家庭消费支出已连续数年呈下降趋势的主要原因之一。

荷兰财政部大臣杰伦·戴塞尔布卢姆对此消息作出回应:“政府财赤低于欧盟‘3%的相关标准’,因此不需要再采取任何额外削减措施。需要提及的是,政府公共财政的恢复进程也已步入正轨。”

[责任编辑:尹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