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一季度经济萎缩2.9% 创五年来最差表现

美国一季度经济萎缩2.9% 创五年来最差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26日08:2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修正值按年率计算萎缩2.9%,低于此前估测的萎缩1.0%,是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新华社记者刘劼 郑启航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受严寒天气影响,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最终修正值按年率计算萎缩2.9%,低于此前估测的萎缩1.0%,是2009年第一季度以来最差的季度表现。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这一降幅大幅超出市场预期,而去年第四季度美国经济还增长2.6%。

报告指出,私人库存投资、净出口、非住宅固定投资、州和地方政府支出下降是第一季度美国经济萎缩的主要原因。

本次数据修正主要体现在占美国经济总量约70%的个人消费开支增幅从3.1%下调至1.0%,前一季度为增长3.3%;出口降幅从6.0%调整至8.9%,前一季度为增长9.5%;进口增幅从0.7%上调至1.8%,前一季度为增长1.5%。

当季,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降4.2%,前一季度为下降7.9%;非住宅类固定资产投资下降1.2%,前一季度为增长5.7%。

此外,联邦政府支出增加0.6%,前一季度为下降12.8%;州及地方政府支出下降1.7%,前一季度为零增长。

当季私人库存拖累美国经济增长1.7个百分点,高于此前估测的1.62个百分点;净出口拖累经济增长1.53个百分点,高于此前的0.95个百分点;个人消费开支为经济增长贡献0.71个百分点,低于此前的2.09个百分点。

美国商务部通常会对季度GDP数值做出三次估算。根据今年4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微增0.1%;5月29日公布的首次修正数据为萎缩1.0%。

分析人士认为,严寒天气的影响是短期的,美国经济已在第二季度出现明显回升迹象。但是,天气对经济造成的下行影响之大也暴露出美国经济的脆弱性和内生动力依然不足。(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