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

摩根大通:下调美国2014年经济增长预期

汇通网2014年06月26日10:0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他现在预期美国经济今年仅增长1.5%,此前预期增长1.8%。

美国第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萎缩近3.0%,使得一些经济学家回调了对美国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期。

商务部周三(6月25日)公布的最终数据显示,第一季度实际GDP终值年化季率大幅下修至下滑2.9%,这是自2009年第一季度下滑5.4%以来最大幅度的一次萎缩,初值为下降1.0%。

摩根大通(JPMorgan)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Feroli表示,他现在预期美国经济今年仅增长1.5%,此前预期增长1.8%。

高盛(Goldman Sachs)认为第一季度的GDP只是“失常”,并将第二季度GDP增长预期从3.8%上调至4.0%。

不过,摩根大通的Feroli则认为,第一季度经济大幅下滑,但与此同时企业部门中的工作时数增长可2.2%,失业率也在下降,这就无法从经济的供给方面来加以很好地解释。

他指出,第一季度的企业生产率可能下降了5.9%,创下1947年以来的最大降幅。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