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日本 > 逾半数日企考虑将减税后收益投入本土运营

逾半数日企考虑将减税后收益投入本土运营

汇通网2014年06月20日16:44分类:日本

核心提示:路透6月初进行的企业调查显示,企业高管把投资于国内的厂房和设备作为使用税收收益的首选,在对这一问题作出回答的245家企业中,有131家作出了这一选择。

安倍上周承诺,自下一财年起,政府将在几年内分阶段把企业税率降至30%以下,以便增强该国行业竞争力。安倍政府核心目标是是:加大国内资本支出和结束通缩,而激进的货币宽松政策和大量财政支出已经推动日元贬值而日股上扬。现在,安倍则想让日本企业卸下包袱,减少不必要的支出,让他们把钱花在他们认为重要的地方。

逾半数日企考虑将减税后收益投入本土运营

路透6月初进行的企业调查显示,企业高管把投资于国内的厂房和设备作为使用税收收益的首选,在对这一问题作出回答的245家企业中,有131家作出了这一选择。

一些企业可能选择加大对设备维修的投入,比如一位匿名的化工业高管写道,“修复老旧设备较为紧迫,因为过去几年维护设备的资本投资受到遏制。”

该问题允许多选,119名受访者希望增加现金储备,这是第二最受欢迎的选项,这凸显许多企业仍认为有必要未雨绸缪,以备不时之需。

近一半企业料明年通胀率达2%或更高

根据政府数据,从1995至2013年,国内资本支出平均每年仅增长1.0%,由于日元的走强使得日本企业更愿意去海外投资而非在国内投资,同时经济增长乏力和通缩也压制了内需。

近期数据显示,企业支出开始增加,不过数据并未把国内和国外投资区分开来。

近一半的受访企业预计,明年消费者通胀率将为2%或更高,将实现央行的目标。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