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波罗申科定于7日宣誓就职乌克兰总统

波罗申科定于7日宣誓就职乌克兰总统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4日08:5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议会3日宣布,当选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将于7日正式宣誓就职。波罗申科现年48岁,在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他以54.7%的得票率战胜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和其他候选人。他当选后承诺,将推进乌克兰融入欧洲进程,结束东部地区动荡局势,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

北京(CNFIN.COM/ XINHUA08.COM)--据新华社专电,乌克兰议会3日宣布,当选总统彼得罗·波罗申科将于7日正式宣誓就职。

波罗申科现年48岁,在5月25日举行的总统选举中,他以54.7%的得票率战胜主要竞争对手、前总理尤利娅·季莫申科和其他候选人。他当选后承诺,将推进乌克兰融入欧洲进程,结束东部地区动荡局势,处理与俄罗斯的关系。

波罗申科本周行程紧张。首先,他将前往波兰首都华沙,并在当地与美国总统贝拉克·奥巴马举行会晤。随后,他定于6日前往法国,参加诺曼底登陆70周年纪念仪式。在那里,他有望与俄罗斯总统弗拉基米尔·普京见面。

波罗申科先前接受俄塔社记者采访时说,乌俄关系处于“200年来最低点”,但他已有“方案”通过谈判解决分歧。(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