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乌欧布鲁塞尔三方会谈取得新进展

俄乌欧布鲁塞尔三方会谈取得新进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08:25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乌克兰、欧盟三方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第四轮会谈,虽然未就天然气供气价格达成一致,但会谈取得了新进展。欧盟在会后发布的公告显示,本轮会谈是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确认收到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于5月30日汇出的第一笔7.86亿美元天然气欠款后举行的。

新华社记者帅蓉 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乌克兰、欧盟三方2日在布鲁塞尔举行第四轮会谈,虽然未就天然气供气价格达成一致,但会谈取得了新进展。

欧盟在会后发布的公告显示,本轮会谈是在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确认收到乌克兰石油天然气公司于5月30日汇出的第一笔7.86亿美元天然气欠款后举行的。

俄罗斯、乌克兰、欧盟三方会后达成的协议包括:俄罗斯不会中断向乌克兰供气,乌克兰不必为6月份的天然气供应支付预付款,任何一方不得向斯德哥尔摩仲裁法庭提起诉讼。此外,在条件许可的情况下,未来将以三方的形式继续举行会谈。

俄乌欧天然气问题三方会谈此前已进行三轮,争议焦点在乌克兰偿还俄罗斯天然气欠款、俄向乌供应天然气价格及保障欧盟供气安全等方面。

俄罗斯自4月起将向乌克兰供应的天然气价格提高至每千立方米485美元。乌克兰认为天然气新价格过高,坚持按去年12月前的每千立方米385.5美元的价格购气。(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