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向安理会提交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

俄罗斯向安理会提交乌克兰问题决议草案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08:24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日说,俄方已向安理会散发了有关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的决议草案,呼吁乌克兰东南部各方停火,以保证平民撤离和人道主义救援。俄罗斯本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应俄方要求召开紧急会议。

新华社记者倪红梅 顾震球

联合国(CNFIN.COM/ XINHUA08.COM)--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2日说,俄方已向安理会散发了有关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的决议草案,呼吁乌克兰东南部各方停火,以保证平民撤离和人道主义救援。

俄罗斯本月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国。联合国安理会当天应俄方要求召开紧急会议。丘尔金在会后对媒体说,在开会前几个小时,俄方向安理会成员散发了有关乌克兰人道主义局势的决议草案。决议草案要求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实现停火,以允许平民从人道主义通道安全撤离,保证人道主义救援。

丘尔金说,大规模军事行动在乌克兰东南部仍在持续,对居民区不加区别的炮轰每天都导致平民伤亡。乌克兰、俄罗斯红十字会以及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等发表联合声明,对乌克兰东南部人道主义状况深表担忧,呼吁允许人道主义工作者进入这些地区。俄方因此提出决议草案,草案与政治无关,完全关乎人道主义局势,目的是减轻人们的痛苦。

近两个月来,乌克兰东部局势恶化,一些地方政府机构被反政府抗议者占领。乌克兰政府将这些抗议者视为恐怖分子,并宣布开展“反恐行动”。俄方多次呼吁乌克兰当局停止针对本国人民的惩罚性行动,但乌克兰指责俄罗斯挑起了动荡。(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