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德国5月CPI初值年率创下近四年来最低水平

德国5月CPI初值年率创下近四年来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6月03日10:09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德国联邦统计局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通胀率全面下滑,其中年率更是创下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德国联邦统计局周一(6月2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德国5月通胀率下滑,其中年率更是创下近四年来的最低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德国5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升0.9%,为2010年6月以来最小升幅,预期升幅为1.2%,4月终值上升1.3%;月率下降0.1%,预期会上升0.2%,4月终值下降0.2%。

分项指标,德国5月食品和饮料价格指数终值月率增长0.3%。

数据同时显示,5月调和消费者物价指数(HICP)初值按年仅升0.6%,远低于市场预期维持4月升1.1%;按月意外续跌0.3%,市场原先预期转升0.2%。

分析认为,德国疲软的CPI数据进一步加强了对欧洲央行在6月5日放宽政策的预期。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