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德国 > 摩根大通:德CPI增幅走低或反映欧猪国拖累

摩根大通:德CPI增幅走低或反映欧猪国拖累

汇通网2014年06月03日10:28分类:德国

核心提示:摩根大通指出,近期欧元区经经济济数据表现状况,特别是通胀率走低的趋势,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南欧经济后进国家的拖累,而德国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升幅趋缓,也可能是受到了上述“欧猪”国家的溢出影响,这可能意味着此后即将发布的欧元区整体通胀数据仍会进一步陷于低迷。

德国方面周一(6月2日)发布的5月通胀率数据走低,而业内机构摩根大通(JP Morgan)指出,近期欧元区经经济济数据表现状况,特别是通胀率走低的趋势,很大程度上都来自于南欧经济后进国家的拖累,而德国的消费物价指数(CPI)升幅趋缓,也可能是受到了上述“欧猪”国家的溢出影响,这可能意味着此后即将发布的欧元区整体通胀数据仍会进一步陷于低迷。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该机构在研究报告中指出,诚然,德国通胀率数据自3月份以来出现的波动或许与今年复活节假期的时间相比往年较晚这一状况有关,但德国5月CPI同比增幅仅有0.6%的状况,仍无法完全用上述因素来解释,因此,欧元区周边国家经济表现状况对德国等核心经济体所造成的影响就尤为值得关注。

若此后的数据显示这些周边经济体的CPI已经实际上陷入了通缩区间,那么欧洲央行此后在本周四的会议上就势必需求采取比此前所预期的更为强劲的措施来确保整个欧元区经济前景状况的稳定。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