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反欧洲一体化势力增长对欧经济负面影响有限

反欧洲一体化势力增长对欧经济负面影响有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30日15:11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本周出炉,反欧洲一体化势力的增长引发一些担忧。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场政治“地震”对欧洲经济复苏的负面影响有限。

新华社记者闫磊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洲议会选举初步结果本周出炉,反欧洲一体化势力的增长引发一些担忧。但分析人士认为,这场政治“地震”对欧洲经济复苏的负面影响有限。

本次欧洲议会选举于22日至25日在欧盟28个成员国相继展开。据欧盟官方统计,反对欧洲一体化的政党赢得30%选票,高于原本预计的20%。法国极右翼政党国民阵线和主张退出欧盟并收紧移民政策的英国独立党在本国的选举中均成为得票率最高的政党。这可能影响到未来欧洲议会的决策,对欧洲一体化进程形成冲击。

分析人士认为,极右翼和反欧洲一体化政党在本次选举中的成功逆袭,是过去5年受欧债危机冲击,“疑欧”和“反欧”思潮在欧洲大陆不断发酵的结果。这场政治“地震”能否真正制造麻烦尚不可知,但分析人士认为其对经济影响有限。

选举初步结果公布的第二天,反欧洲一体化势力增长明显的法国、奥地利、丹麦、希腊等的市场运行平稳,股市均呈上扬走势,显示市场相信反欧阵营对未来经济负面影响有限。

分析认为,虽然当前欧洲结构性改革仍在继续,但随着爱尔兰、葡萄牙等受援国纷纷扭转经济危局,退出救助计划,说明改革取得了成效,欧洲整体脱离了债务危机高峰,市场和经济运行预计将逐步进入良性轨道。

布鲁塞尔欧洲政策研究中心主任丹尼尔·格罗斯说:“议会选举对经济直接影响有限,毕竟反欧势力还是少数。另外,以紧缩政策为主的各项改革对经济增长的负面效应正在消退,下半年经济增长表现应好于上半年。我预计5年内欧洲经济将复苏到年增长率达1.5%的水平。”

下一届欧盟委员会主席热门人选让-克洛德·容克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欧盟委员会将保持欧盟政策的延续性,确保各项改革和经济发展政策的落实,以确保未来经济发展。(完)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