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交易者需要知道的欧洲议会选举三件事

交易者需要知道的欧洲议会选举三件事

FX1682014年05月28日09:3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洲议会选举上周末落下帷幕,结果不禁让人担忧欧元区的经济政策是否会受到动摇。对于投资者而言,有三件事不容错过。

欧洲议会选举上周末落下帷幕,结果不禁让人担忧欧元区的经济政策是否会受到动摇。对于投资者而言,以下三件事是不容错过的:

1. 反欧盟政党大获全胜

正如法国总理瓦尔斯(ManuelValls)将国内的选举结果称作政治“地震”,此前一度稳固的欧盟政治核心同盟似乎受到威胁。分析人士认为,选举结果也将增加地区决策者应对危局的难度。

在多个国家,反欧盟的极右翼和强硬左翼政党借助民众因紧缩政策、高失业率和移民问题而对欧盟产生的愤怒情绪,将自己的席位增加逾一倍。

勒庞(Marine Le Pen)领导的法国极右翼国民阵线反对移民和欧元制度,在本次选举中历史性地首次取得全国性选举的胜利,并将社会党挤到第三名。英国独立党战胜了反对党工党和首相卡梅伦领导的保守党。由法拉奇(Nigel Farage)领导的该党派提倡立即退出欧盟。而在希腊300个议会席位中,希腊的执政党仅有2个席位的多数优势。

2. “德法一家亲”的局面不再?

最值得注意的是,强烈反对财政撙节和失业率高企的党派都成了赢家,这可能提升决策者迫于压力实施改革的风险。尤其是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所在的政党承受溃败,这让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失去了“一生的挚友”,从而陷入了孤军奋战的境地,此前德国竭力主张的地区财政撙节方针就得到了法国的支持。

默克尔说:“问题不只是追寻让公众获取共鸣的政策,他们对于条款是否改变兴致不大,但更关心欧洲是否在创造一个不同的环境。”毕竟,多国纳税人将财政撙节举措斥责为拖累经济成长的罪魁祸首。

3. 市场反应对欧元总体有利

尽管欧元区政治土壤有变味的潜在可能,但选举结果似乎对欧元没有造成多大的负面影响。欧元/美元依旧顽强地站在1.3600上方,欧元/美元也在接近139.00的位置。

有可能市场期盼着欧元区在祭出的经济改革举措能够兼顾削减政府赤字并制成地区经济成长。不少市场人士相信,先前的执政党未能给人留下深刻影响,所以现在是尝试新想法的时候了。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