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洲议会选举“失民心” 力挽狂澜或犹未晚

欧洲议会选举“失民心” 力挽狂澜或犹未晚

汇通网2014年05月27日14:2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析师们指出,欧洲议会选举中,平民党派及右翼党派异军突起,凸显出欧盟需要进行自我创新。选举结果令人不安的程度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欧洲政策中心智囊团指出,欧洲所需要的是减少琐碎的监管。

分析师们指出,欧洲议会选举中,平民党派及右翼党派异军突起,凸显出欧盟需要进行自我创新。选举结果令人不安的程度甚至超过了金融危机。欧洲政策中心智囊团指出,欧洲所需要的是减少琐碎的监管。欧洲的申根区(边境自由旅游区)能否不再空有其名?如何赢回选民的支持?或许,亡羊补牢犹未晚。

周日(5月25日)欧洲议会选举中,英国、法国和丹麦对欧元持怀疑态度的民族独立主义者大举受捧,同时,匈牙利及希腊的右翼党派的支持率强劲上蹿。

评论尽带哀怨

欧洲一位资深的外长甚至指出,近年肆虐欧元区的经济危机带来了不受欢迎的节支措施、引爆了民众对布鲁塞尔的仇恨感,但此次欧洲议会选举结果反映出的令人不安的程度,远远超过这一经济危机带来的影响。

消息人士称“我们已丧失了欧洲公共事业感”。

位于德国弗莱堡(Freiburg)的欧洲政策中心智囊团的专家Klaus-Dieter Sohn指出,“欧洲所需要的是减少琐碎的监管”。

他还称“我们迫切需要做的,是开始讨论我们希望从欧洲以及新一届欧洲委员会中得到什么。”他补充称,这些应该包括诸如棘手的能源政策、商品及人口的自由流通问题,以及失业的螺旋风险。

法国总理Manuel Valls称,欧洲需要改写。他称“我确信,若更多地支持经济增长及就业,欧洲事态走向将会不同。但这几年来欧洲并没有这么做。”

德国总理默克尔(Angela Merkel)称,“出台一个提升竞争力、促进增长及就业的政策将是对据不满情绪选民的最佳答案。”

法国大东方的大师Daniel Keller在欧洲议会选举之后的共济会会议上称,平民性质的党派在欧盟所有成员国中的支持率均上升,欧洲已成为废墟,唯一的办法就是重建。

在数年的经济低迷推升失业率至纪录高位、而各国政府按照布鲁塞尔的要求削减支出以平衡公共财政之后,反欧盟、反移民的党派成功地挖掘了更多选民的支持。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