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的影响(3)

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的影响(3)

汇通网2014年05月26日17: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大选出口民调显示,“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以约56%选票赢得选举,这排除了6月15日进行第二轮重选的市场忧虑。按计划,乌克兰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最迟不得晚于6月4日公布。

对黄金的影响,这里抛砖引玉下,后续关注以下几点:

第一,波罗申科是否还会发表很激烈的对俄罗斯的措辞。

第二,波罗申科会否加大与欧盟的经济紧密程度。

第三,波罗申科如何收拾乌克兰东部的“烂摊子”。

第四,是否与俄罗斯形成了正常的沟通与交流。

第四点,可能是波罗申科上台后马上就会做的事情,因为波罗申科刚上台许多政治关系还未稳定,至少在这段时间内应该保持欧美与俄罗斯之间的平衡关系。

而第二点和第三点,将是探寻俄罗斯底线的动作,倘若出现欧美商贸紧密度增加,或者对于乌东部实施强硬性的措施,那可能会触动俄罗斯的神经。

第三点,则是基于第二点和第三点更为严重的“冒犯”,这可能将乌克兰地区局势推向高潮,这可能很明显的会反应在黄金白银的走势波动上。

而其余三点可能并不会很大的影响黄金白银市场,不过若是出现更为激烈的“动作”,可能俄罗斯就不会善罢甘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