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的影响(2)

波罗申科当选乌克兰总统的影响(2)

汇通网2014年05月26日17:19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乌克兰大选出口民调显示,“巧克力大王”波罗申科以约56%选票赢得选举,这排除了6月15日进行第二轮重选的市场忧虑。按计划,乌克兰大选第一轮投票结果最迟不得晚于6月4日公布。

重要讲话及对俄态度

波罗申科在随后的电视讲话中表示,当选总统后,他的首要使命是让乌克兰“结束战争、带来和平”,他并强调,乌克兰永远不承认克里米亚公投的结果。

2014年5月18日报道,现年48岁的波罗申科日前在哈尔科夫拉票时夸海口称:“如果我当选,在3个月内搞定俄罗斯。”波罗申科曾在亚努科维奇政府中担任部长职务。

波罗申科周日(5月25日)宣布赢得乌克兰总统大选。他誓言将引导乌克兰加入欧洲主流社会。

普京态度

俄罗斯总统普京此前曾表示将“尊重乌克兰大选结果”。并称将承认乌克兰大选结果且与新领导层合作。

普京还表示,“这是乌克兰的内政,我们尊重乌克兰人民的一切选择”

乌克兰东部态度

东部两州未正常选举,重申不承认乌克兰新总统及议会。美国表态力显“盟友”态度立场;普京态度意外“转好”,遭各方质疑。

美国态度

美国总统奥巴马25日在白宫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美国期待与乌克兰新总统和议会合作,以支持该国进行政治和经济改革。奥巴马说,当天在乌克兰进行的总统大选是该国政府维护国家统一、回应民众关切和诉求的“重要一步”,美国将继续致力于与乌克兰和其他伙伴国合作,以和平方式解决危机。

欧洲态度

乌克兰司法部长彼得连科在投票结束后说,在当天的选举中没有发现大规模舞弊行为,选举诚实、透明、民主,因此选举结果合法。

欧盟观察团主席诺沃特内表示,欧盟观察团没有在选举过程中发现严重的舞弊现象。他希望乌克兰政府在统计选票及宣布投票结果时能更加透明。

不过,据俄媒引用伊塔─塔斯社(ITAR-TASS)的报道称,国际观察者称乌克兰大选中发现几个贿选的账户。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