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施罗德投资:揭秘美国经济复苏背后四大动力

施罗德投资:揭秘美国经济复苏背后四大动力

FX1682014年05月20日09:5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经济近期复苏态势明显。美国通胀率已达到美联储2%目标,加之美国劳动市场得到改善,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在美国欢呼雀跃的同时,也有资产管理公司表示了对世界其它经济体前景的担忧。

美国经济近期复苏态势明显。美国通胀率已达到美联储2%目标,加之美国劳动市场得到改善,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在美国欢呼雀跃的同时,也有资产管理公司表示了对世界其它经济体前景的担忧。

上周,美国4月消费者价格指数录得10个月来最大增幅。美国股市遥遥领先世界各大股市。美国作为世界经济最大驱动力再次回归全球经济体系。相比之下,日本及欧元区低通胀现状则令人堪忧。

全球资产管理公司,施罗德投资(Schroders)声称,美国经济将在今夏进入全面加速时期。同时也表示美国经济增速将对其它经济体带来重重压力。

施罗德投资的分析师在上周五(5月16日)报告中写道,“美国对世界经济体带头作用不及以前。目前消费者支出相对低迷,且美国消费需求多是国内带动,进口需求所占比例减少。这对出口依赖性国家无疑是坏消息。鉴于如此,新兴经济体在此方面将遭受打击。”

数据显示,美国3月份贸易账为403.8亿美元,逆差收窄,出口取得九个月来最大增长,显示美国经济增速将回升。自2008年经济危机后,美国贸易逆差通常为600亿左右。

施罗德表示美国经济在恢复经济危机前水准还任重而道远。助涨美国经济复苏主要受以下4个方面影响。

1.美元贬值

施罗德将美元疲弱归结为美国经济逐渐复苏以及贸易平衡改善的首要原因。较之前1经济复苏周期,美元现今更具竞争力。自2002年,美元下跌近1/3幅度,美近期经济复苏态势加强。

该公司认为,一些譬如巴西、印度、土耳其、印度尼西亚以及南非等新兴经济体,将不得不调整经济结构。这些国家贸易帐想要达到2007年出口水平将很有难度。

施罗德表示,“经济结构调整及战略重组将会有一个较长过程。因此,现在世界普遍存在的低通胀担忧有可能还会持续更长。”

高盛国际资产管理公司(Goldman Sachs Asset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CEO Sheila Patel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全球经济复苏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如果投资者对美国经济复苏的坚定信心有待三思。”

2.页岩气

很多分析师和政治家都认为页岩气将是带来行业一次新革命。水力压裂法大力提高了美国原油产量。这项新技术将提高原油和页岩气资源开采量,促进经济活动活跃发展。同时,也有利于降低天然气和电力价格。

3.贸易融资

自2008年经济危机后,美国公司进行全球金融融资步履维艰。施罗德表示近期美国融资环境相对改善,可能是促使国内企业融资优化的结果。

4.苹果公司

美国苹果公司研发技术近几年得到有效突破。不断研发出的智能手机及平板电脑颇受消费者亲睐。苹果作为最为行业佼佼者,最近几年对美国经济增长贡献不容小觑。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