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拉加经委会决定增设“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社会发展会议”

拉加经委会决定增设“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社会发展会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12日09:51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第35届会议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闭幕。会议决定增设附属机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社会发展会议”。会议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设立上述机构旨在完善拉美和加勒比各国的社会发展政策,加强国际间、地区间以及国家间在促进社会发展方面的合作,推动有关贫困、不平等和结构性差距的评估工作。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第35届会议9日在秘鲁首都利马闭幕。会议决定增设附属机构“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社会发展会议”。

会议结束后发表的新闻公报说,设立上述机构旨在完善拉美和加勒比各国的社会发展政策,加强国际间、地区间以及国家间在促进社会发展方面的合作,推动有关贫困、不平等和结构性差距的评估工作。

与会国代表一致同意,“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社会发展会议”首届大会定于2015年下半年在秘鲁举行。

拉加经委会会议每两年举行一次。在本届会议上,44个成员国代表讨论并通过了该机构2016-2017年度工作计划。与会者对会议主题文件《平等公约:通向可持续发展的未来》予以积极评价。

会议决定,联合国拉美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第36届会议2016年在墨西哥举行。

拉加经委会成立于1948年,是联合国经社理事会下属区域性分支机构之一,其主要职能是促进拉美和加勒比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推动本地区各国之间的经济合作。(完)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