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4月CPI初值年率涨0.7% 通缩威胁犹在

欧元区4月CPI初值年率涨0.7% 通缩威胁犹在

汇通网2014年05月04日12:04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4月CPI初值年率上涨0.7%,高过3月创下的2009年末以来最小涨幅0.5%,但不及预期的上升0.8%。4月欧元区通胀率已经连续第七个月处在1.0%下方,位于欧洲央行所称的“危险区”。这也使欧洲央行在5月8日召开下次政策会议时处境艰难,因为缺乏消费者物价呈现上升趋势的明晰线索。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三(4月30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尽管有复活节的消费支出,欧元区4月通胀率有所回升,但依然低于经济学家的预期,这增添了消费者价格涨速过于缓慢的担忧,并且令欧洲央行(ECB)以降息或购买资产的方式应对通缩威胁的压力增大。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4月消费者物价指数(CPI)初值年率上涨0.7%,高过3月创下的2009年末以来最小涨幅0.5%,但不及预期的上升0.8%。

4月欧元区通胀率已经连续第七个月处在1.0%下方,位于欧洲央行所称的“危险区”。这也使欧洲央行在5月8日召开下次政策会议时处境艰难,因为缺乏消费者物价呈现上升趋势的明晰线索。

欧洲央行本月稍早维持货币政策不变,行长德拉基(Mario Draghi)在议息会议结束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称,4月通胀率将“有所回升”,2016年晚些时候通胀率将逐步升向欧洲央行的目标位,而在此之前通胀仍将处在低位。

4月通胀依然疲弱归因于能源价格的下跌。能源价格较上年同期下降1.2%,较3月2.1%的降幅有所缩小。而对内需较为敏感的其它商品和服务价格涨速放缓,食品和烟酒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0.7%,涨幅低于3月的1.0%,这意味着欧洲民众不愿意支出,欧元区经济增长仍然十分脆弱。

不过受到复活节需求上升的影响,服务价格涨幅较为强劲。

扣除食品和能源后,欧元区4月CPI年率上升1.6%,3月为上升1.1%。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