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财长同意欧洲稳定机制救助问题银行

欧元区财长同意欧洲稳定机制救助问题银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5月06日11:18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欧元区财长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同意欧元区的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可在2015年直接向问题银行注资,但前提是受助银行8%的债务被自救之后。根据欧盟新规定,从2016年起,一旦银行濒临倒闭,银行必须先自救,即必须首先由银行股东、债券持有人甚至大额储户承担部分损失,然后才能考虑使用政府或欧元区的资金救助。

新华社记者帅蓉

布鲁塞尔(CNFIN.COM / XINHUA08.COM)--欧元区财长5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同意欧元区的救助基金——欧洲稳定机制(ESM)可在2015年直接向问题银行注资,但前提是受助银行8%的债务被自救之后。

欧元集团主席戴塞尔布卢姆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欧元区银行救助新规开始实施前的2015年,如果某家银行满足了8%的债务已被自救的条件,将允许ESM基金直接向银行注资。

根据欧盟新规定,从2016年起,一旦银行濒临倒闭,银行必须先自救,即必须首先由银行股东、债券持有人甚至大额储户承担部分损失,然后才能考虑使用政府或欧元区的资金救助。

ESM2012年10月正式生效,设立的目的是向融资困难、需要帮助的欧元区国家和银行提供资金支持,其实际救助规模为5000亿欧元(约合6940亿美元)。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