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欧洲其他 > 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12.8

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12.8

汇通网2014年05月06日08:23分类:欧洲其他

核心提示:经济研究机构Sentix 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12.8,预期14.2(调查中最低的预估值13.0),前值14.1(三年高点)。

经济研究机构Sentix周一(5月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投资者信心出现五个月来首度下滑,因投资人对于欧元区前景转趋悲观,不过其对于现况的看法有所改善。

具体数据显示,欧元区5月Sentix投资者信心指数降至12.8,预期14.2(调查中最低的预估值13.0),前值14.1(三年高点)。

预期分项指数连续第三个月下降,拖累整体指数下滑。预期分项降至18.3,创下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

Sentix在声明中表示:“在5月份,目前看来欧元区经济动能将很快减弱。”

但现况分项指数升至近三年来的最高点。

德国信心指数降至去年8月以来的最低水平,因预期分项指数下降。但投资者对于德国现况的乐观程度,为2011年8月以来最高。

Sentix表示:“德国经济增长最强劲的时候已经过去,但这是发生在较高水平上的放缓。”

该数据是经济健康状况的领先性指标,通过对消息非常灵通的投资者和分析师对未来经济预期的调查,编撰成指数,以衡量未来经济走向。

公布的数据呈稳步上升则表明越来越多的投资者看好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利好欧元;如数据下滑则意味着投资者对欧元区经济发展前景表示悲观,利空欧元。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