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消费及工业加速增长 4月双假期仍乐观预期

美消费及工业加速增长 4月双假期仍乐观预期

汇通网2014年05月04日10:0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3月消费者支出创逾四年半来最大增幅,4月工厂活动加速,巩固了经济重获动能的看法。在历经极寒和具破坏性的寒冬后,第一季经济增长陷于停滞,不过截至目前的数据均指向第二季经济将强劲反弹。

周四(5月1日)数据显示,美国3月消费者支出创逾四年半来最大增幅,4月工厂活动加速,巩固了经济重获动能的看法。

在历经极寒和具破坏性的寒冬后,第一季经济增长陷于停滞,不过截至目前的数据均指向第二季经济将强劲反弹。

PNC金融服务集团资深经济分析师Gus Faucher说道“我们看到的第一季经济疲弱表现并不具有指向性。经济基本面仍非常不错,经济仍具有动能”。

道明证明驻纽约分析师Millan Mulraine表示“在第二季到来之际,数据的力道相当强劲,巩固我们对第二季经济增长率将达3.5%甚或更佳的预期”。

消费支出及制造业双双强劲,但一季度GDP恐下修至萎缩

商务部公布,3月消费者支出增长0.9%,2月上升0.5%。3月增速为2009年8月最大,远超分析师预期的增长0.6%。消费者支出占到美国经济活动的三分之二强。

美国3月经通胀调整后的消费者支出增速加快至0.7%,创四年半(2009年8月以来)最大增幅,2月为增长0.4%。该数据表现使得消费者支出在进入第二季之际处于强劲上升轨道。

在六大汽车业者当中,克莱斯勒、丰田汽车、日产汽车等四家业者周五发布销售同比上扬的数据,透露出消费者支出增加的端倪。

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发布,4月制造业指数升至54.9,3月为53.7。目前制造业活动已连续三个月加速增长,4月增长主要是受就业、出口订单及库存增加所推动。然而,新订单持平。

到目前为止出炉的就业和工业生产等数据表明,经济在经历过艰难的第一季后仍保存了增长动力,从而为第二季加快增长打下了基础。

美国经济第一季GDP初值年化季率仅增长0.1%。然而经济学家和美联储官员把经济减速归因于严冬的影响。企业放慢补充库存的步伐也压制了经济增长,不过这可能只是暂时性的影响因素。

但在商务部发布报告,显示3月建筑支出反弹幅度意外小于预期后,第一季经济成长也有可能被下修,显示经济陷入萎缩。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