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3月建筑支出低迷或暗示一季度GDP将被下修

美3月建筑支出低迷或暗示一季度GDP将被下修

汇通网2014年05月04日09:3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4月30日发布的一季度同比GDP增幅仅有微不足道的0.1%,大大低于市场各界的预期,然而,在5月1日美国方面发布了更为糟糕的3月份建筑业数据之后,许多业内机构对一季度的经济状况感到更为悲观。

美国方面周三(4月30日)发布的一季度同比GDP增幅仅有微不足道的0.1%,大大低于市场各界的预期,然而,在周四(5月1日)美国方面发布了更为糟糕的3月份建筑业数据之后,许多业内机构对一季度的经济状况感到更为悲观,甚至认为此后的一季度GDP修正值数据可能会被进一步下修至负增长区间。

周四,包括高盛、IHS环球透视、高频经济和巴克莱等业内机构在解读了美国3月份的建筑支出数据后都指出,当月美国建筑业的糟糕表现已足以将一季度的总体经济增速拖入负区间,但一季度GDP修正值的表现仍需取决于此后发布的更多数据及数据修正值。但无论如何,一季度数据状况已经凸显出了美国经济在面对恶劣天气影响时无比脆弱的表现,这也侧面凸显了美国经济抗压能力的不足,并料会引起投资者的一些警惕。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