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咨商会:美总体失业率将在未来15年至4%以下

咨商会:美总体失业率将在未来15年至4%以下

汇通网2014年05月04日09:51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咨商会的经济专家称,美国的总体失业率在未来15年间将可能从当前的6.7%进一步下降到3.8%甚至更低的水平,但这并非是因为经济增长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而是因为此后由于人口老龄化,会有更多人退出劳动力市场。

5月1日,咨商会(Conference Board)的经济专家称,美国的总体失业率在未来15年间将可能从当前的6.7%进一步下降到3.8%甚至更低的水平,但这并非是因为经济增长创造了更多的就业岗位,而是因为此后由于人口老龄化,会有更多人退出劳动力市场。

在未来十多年间,美国在上世纪50至60年代人口战后出生高峰期内诞生的“婴儿潮”世代将集中进入退休年龄,与此同时,也会有更多的长期失业者因为劳动技能的丧失而彻底从劳动力市场隐退,这都将使劳动力的供给水平出现进一步的下降的趋势。

而劳动力供给下降的后果则是企业界要招聘到合格的员工的难度进一步增加,这将导致劳动力成本的上升,并同时使得通胀率因为总体工资水平的上升而水涨船高。在此状况下,企业界也将被迫加大在自动化技术上的开发力度以减少劳动力依赖。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