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就业复苏之殇:新增劳动力多为低薪岗位

美就业复苏之殇:新增劳动力多为低薪岗位

汇通网2014年04月29日14:14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目前全美失业率是6.7%,而2009年的峰值高达10%。如今看来,这个数据依然无法令人完全感到满意。许多人指出,失业率下降,部分原因在于人们离开了劳动力市场。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还有另一个令人失望的趋势。从2008年1月至2010年2月的金融危机期间,大部分丢失的劳动力岗位来自中高薪行业。

美国经济从衰退中已经走了很长的路。目前全美失业率是6.7%,而2009年的峰值高达10%。

中国金融信息网制图 点击查看更多全球经济数据>>

但是,如今看来,这个数据依然无法令人完全感到满意。许多人指出,失业率下降,部分原因在于人们离开了劳动力市场。

而即使我们不理会这些。美国就业市场复苏还有另一个令人失望的趋势。

从2008年1月至2010年2月的金融危机期间,大部分丢失的劳动力岗位来自中高薪行业。

但美国全国就业法律项目部(NELP)最新的报告却显示,从2010年2月到2014年2月的复苏阶段,大部分的就业增长却来自低收入行业。

目前,相比于经济衰退之前,美国低收入行业新增了185万个工作岗位,而与之相对应的,中高薪岗位的就业数量却相比经济衰退之前减少了200万个。

这是详细的报告:

低工资岗位在经济衰退期间减少了22%,但经济复苏阶段却新增了44%;

中薪阶层岗位在经济衰退期间减少了37%,但经济复苏阶段却仅新增了26%;

高薪岗位在经济衰退期间减少了41%,但经济复苏阶段却仅新增了30%。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