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温和加快

经济学家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温和加快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13日10:06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威利特顾问公司主席史蒂文•拉特纳12日指出,由于财政危机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减退,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有望温和加快。

新华社记者黄继汇

纽约(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威利特顾问公司主席史蒂文•拉特纳12日指出,由于财政危机对美国经济的负面影响正在减退,预计今年美国经济增速有望温和加快。拉特纳曾担任美国财政部长顾问。

在外国记者中心当天组织的媒体见面会上,拉特纳指出市场的普遍预期是今年美国经济增速将达到3%。市场最为关注的是美国就业市场形势,2月份失业率较前月小幅上升0.1个百分点至6.7%。

他指出,由于劳动参与率下降,美国失业数据具有一定的误导性。他预计未来美国劳动参与率不会上升,失业率也将维持在当前的较高水平。2008年经济危机以来,美国政府部门和制造业的工作岗位减少,而医疗和教育领域则成为创造就业的主力。

他更关注美国的工资涨幅,该数据反映了美国工作人群的收入状态。他指出,2010年以来美国平均工资水平仅小幅上涨。由于家庭收入增长有限,对美国消费难有较大提振,这成为制约美国经济增长的重要因素。(完)

[责任编辑:赵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