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惠誉上调西班牙评级 称财政纪录强劲

惠誉上调西班牙评级 称财政纪录强劲

中国证券报2014年04月28日08:24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惠誉25日宣布,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从之前的BBB提高至BBB+,展望为稳定。惠誉认为,西班牙的融资状况已经有改善,其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更小,信用评级风险降低。

国际三大评级机构之一惠誉国际信用评级有限公司(简称:惠誉)25日宣布,将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从之前的BBB提高至BBB+,展望为稳定。惠誉认为,西班牙的融资状况已经有改善,其经济前景的不确定性也更小,信用评级风险降低。

惠誉当日发布声明指出,西班牙过去两年以来的财政纪录非常强劲,西班牙银行业继续成为政府负担的风险已经逐渐消失。西班牙的国际收支差额因为强劲的出口表现以及国内需求的下降而有了积极的变化。此外,该国政府在就业市场、养老金体系、财政框架和金融领域实施了结构性改革,并令该国更长期主权评级展望得到改善。

惠誉指出,西班牙评级受到该国高附加值和多元化的经济的支持。不过该机构强调,西班牙评级仍比其他部分发达经济体低。惠誉同时还将西班牙的信用评级上限由之前的AA提高至AA+。

另外两大评级机构中,穆迪投资服务有限公司对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aa2,展望为积极。标准普尔公司对西班牙的主权信用评级为BBB-,展望为稳定。(张枕河)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