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穆迪:经济复苏支持西班牙主权信誉

穆迪:经济复苏支持西班牙主权信誉

汇通网2014年04月23日10:23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穆迪发布报告中称,西班牙经济目前正坚定地处在改善趋势中。随着出口持续推动西班牙经济增长,穆迪还预期国内需求将从今年开始对增长作出正面贡献。不过,考虑到高额的预算赤字和不断增加的债务负担,在本十年中期之前,西班牙的公共财政依然相对疲软。

评级机构穆迪(Moody’s)在周二(4月22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西班牙经济目前正坚定地处在改善趋势中。

随着出口持续推动西班牙经济增长,穆迪还预期国内需求将从今年开始对增长作出正面贡献。不过,考虑到高额的预算赤字和不断增加的债务负担,在本十年中期之前,西班牙的公共财政依然相对疲软。

穆迪在此份报告中并未对西班牙Baa2的评级采取行动,前景展望仍为正面。

穆迪表示,西班牙在经济再平衡方面取得进展使得经济转向可持续模式;西班牙当局在过去两年所实施的结构性改革将会提升经济的竞争力,使银行系统变得更加稳固,还将改革不够灵活的就业市场,这也有利于该国的主权信用评级。

该机构称,西班牙的公共财政也处在逐步改善的趋势中。经济的所有领域都需要降低其高水平的债务,不过,这将限制经济复苏的速度。

穆迪预计西班牙将长时间处在非常低的通胀,这使得减债变得困难且痛苦。

该机构还称,如果其认为西班牙的公共债务比率很有可能在中期内下降,则将会考虑上调该国评级;强于预期的经济复苏也会对评级构成上调压力。相反,若经济改善或财政整固停滞,则将对评级构成下调压力。若需要进行进一步大规模的银行资本重组,或市场准入担忧重燃并持续下去,这也会对评级构成负面影响,尽管现在发生的可能性极低。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