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总理称俄不会主动减少与欧盟经贸联系

俄总理称俄不会主动减少与欧盟经贸联系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3日09:3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201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俄罗斯不会主动减少同欧盟的经贸联系,然而也做好准备与其他市场加强合作,以便减少损失。

新华社记者高春霄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在莫斯科表示,俄罗斯不会主动减少同欧盟的经贸联系,然而也做好准备与其他市场加强合作,以便减少损失。

梅德韦杰夫22日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201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独特的地理位置和历史给予俄罗斯既可与西方合作、也可与东方合作的可能性。他说,“目前俄欧贸易额达4000亿美元,欧盟是俄罗斯的重要贸易伙伴。俄罗斯不会主动减少同欧盟的经贸联系,这不符合俄罗斯的利益。”

不过,梅德韦杰夫同时强调,如果西方伙伴仍做出错误的决定,俄罗斯也做好准备与其他市场加强合作来减少损失。

梅德韦杰夫表示,在远东地区发展等方面俄罗斯应积极向亚太国家“取经”,利用亚太国家潜力,与中国、印度等金砖国家及其他亚太国家加强经贸和投资合作。

此外,梅德韦杰夫还表示,俄罗斯、白俄罗斯、哈萨克斯坦三国正在准备欧亚经济联盟相关协议文件,希望在近期能准备就绪并签署。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