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俄罗斯 > 俄罗斯总理:今年俄经济增速将达欧盟水平

俄罗斯总理:今年俄经济增速将达欧盟水平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4月23日09:49分类:俄罗斯

核心提示: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表示,政府预计2014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可与与欧盟国家经济增速相比。梅德韦杰夫说,为应对国家发展面临的威胁,俄罗斯将依靠本国储备和多样的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发展。

新华社记者赵嫣

莫斯科(CNFIN.COM / XINHUA08.COM)--俄罗斯总理梅德韦杰夫22日在莫斯科表示,政府预计2014年俄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可与欧盟国家经济增速相比。

梅德韦杰夫当天在国家杜马(议会下院)发表2013年度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13年俄罗斯经济实现了一定的增长,国内生产总值增长1.3%,低于预期,大多数宏观经济和社会领域的指标保持稳定,趋势向好。2013年俄罗斯国民现金收入增加3.3%,实际工资收入增加5.3%,通货膨胀率为6.5%,较2012年有所下降。

梅德韦杰夫表示,俄罗斯国债规模在发达国家中处于最低水平,预算平衡,持有大量黄金外汇储备。“去年尽管出现了一些问题,但国家拥有足够的稳定储备,避免了危机。”

就西方对俄制裁,梅德韦杰夫表示,若西方继续对俄罗斯实施制裁,俄罗斯能够依靠本国力量予以应对,并最终取得胜利。

梅德韦杰夫说,为应对国家发展面临的威胁,俄罗斯将依靠本国储备和多样的消费市场促进经济发展,为此俄政府首次制定了2014-2016年联邦中期预算,按照专项原则拨付资金。

梅德韦杰夫表示,当前最重要的是平稳执行既定经济战略。在民族意识和价值取向上,俄罗斯应当有自己的道路,但经济规律是相通的。

[责任编辑:赵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