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3月建筑业PMI降至62.5 企业乐观情绪升

英国3月建筑业PMI降至62.5 企业乐观情绪升

汇通网2014年04月03日08:56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3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2月的62.6小幅下滑至62.5,仍远高于荣枯分水岭50。根据Markit的调查,上个月英国建筑商的乐观情绪上升至2007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企业聘雇速度创四个月最快。

周三(4月2日)公布的调查显示,3月英国建筑业活动依然维持着快速增长的步伐,企业对未来几个月的乐观程度上升至逾七年高位。

数据显示,英国3月Markit/CIPS建筑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自2月的62.6小幅下滑至62.5,虽不及预期的63.0,但仍远高于荣枯分水岭50。

根据Markit的调查,上个月英国建筑商的乐观情绪上升至2007年1月以来最高水平,企业聘雇速度创四个月最快。

建筑业占英国整体经济的比重为约7%,该行业曾受到2007-09年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

但该行业从去年开始复苏,得益于处在纪录低位的利率,加之政府推出鼓励人们购置新屋及降低失业的项目。

在经历2月的恶劣天气后,建筑行业回暖并迅速扩张。而糟糕天气反过来推动了有关抗洪项目的土木工程建设。

数据编制机构Markit的资深经济学家Tim Moore称,住宅建设在过去10年里大幅增加,受助于对发展项目需求的复苏以及有利的融资条件。

但Moore指出,最新调查并没有消除对供应商能力成为美中不足的一点的担忧。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