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3月CPI初值年率创近四年半最大跌幅

西班牙3月CPI初值年率创近四年半最大跌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3月31日09:30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3月CPI初值年率下降0.2%,创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食品及饮料价格下滑所致。

北京(CNFIN.COM / XINHUA08.COM)--西班牙国家统计局上周五(3月28日)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西班牙3月全国消费者物价创近四年半来最大年率跌幅。

具体数据显示,西班牙3月CPI初值年率下降0.2%,创2009年10月以来最低水平。

分析认为,主要是由于食品及饮料价格下滑所致。另外,2013年3月涵盖了消费活动热络的复活节假期,亦造成影响。

此外,西班牙3月消费者物价调和指数(HICP)年率亦下滑0.2%,预期上升0.1%,前值上升0.1%。

汇通网援引凯投宏观经济分析师Ben May的分析称,由于能源价格及复活节假期等一次性因素影响了3月数据,欧洲央行将必须研究物价数据的细节,再决定是否采取行动。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