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国际财经 > 西班牙 > 西班牙去年财政赤字占GDP比略有下降

西班牙去年财政赤字占GDP比略有下降

汇通网2014年03月31日08:26分类:西班牙

核心提示:西班牙政府周五(3月28日)发布报告称,该国2013年全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相比此前略有下降,为6.62%,基本持平了该国此前与欧盟相关部门谈判设定的6.5%这一目标。

西班牙政府周五(3月28日)发布报告称,该国2013年全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GDP)的比重相比此前略有下降,为6.62%,基本持平了该国此前与欧盟相关部门谈判设定的6.5%这一目标。

该国预算部长蒙托罗(Cristobal Montoro)表示,去年在面临诸多困难的情况下,该国仍实现了财政赤字控制的基本达标,这可以说是可向可贺的。而蒙托罗同时强调,若此后该国的GDP修正值相比前值有所上修,那么财政赤占GDP的比重还会进一步下降。西班牙经济已在2013年下半年时摆脱了衰退实现了正增长。

西班牙经济在2008年时因为全球金融危机引发的房产泡沫破灭的陷入持续衰退,此后其财政赤字占GDP比率一直居高不下。不过,自当前的中右翼人民党在2011年底的大选中胜出以来,政府采取的强力紧缩措施已经使该国年度财政赤字占GDP的比重由此前的超过10%水平大幅下降。2012年时该国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为6.8%,但扣除了400亿欧元银行业援助款后则会更高。

蒙托罗同时指出,西班牙各地方政府总计在2013年成功录得了占GDP比重0.4%的财政盈余。而在财政最为困难的地区,财政赤字占GDP比重也仅有1.5%,这比2011年之前的状况要好得多。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