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其他 > 秘鲁2013年黄金产量降6.2% 连续两年下降

秘鲁2013年黄金产量降6.2% 连续两年下降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3日09:00分类:美洲其他

核心提示:秘鲁2013年黄金产量为151.5吨,比前一年下降了6.2%。尽管秘鲁黄金产量已连续两年下降,但铜、银和锌的产量2013年都呈现增长态势。

新华社记者张国英

利马(CNFIN.COM / XINHUA08.COM)--秘鲁能源矿业部12日公布,该国2013年黄金产量为151.5吨,比前一年下降了6.2%。

秘鲁是拉美最大的黄金生产国和世界第6大产金国,其黄金储量估计为276.2万吨。秘鲁能矿部公布的统计报告认为,去年黄金产量下降的主要是由于秘鲁最大的黄金生产企业布埃纳文图拉矿业公司和占全国产量36%的亚纳科查矿业公司产量出现下滑。有消息称,这两大公司产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矿区金矿储量减少。

尽管秘鲁黄金产量已连续两年下降,但这个南美国家的铜、银和锌的产量2013年都呈现增长态势。统计数据显示,作为世界第三大产铜国和产银国,秘鲁2013年铜和银的产量分别达到138万吨和3670吨,分别比上一年增长了5.9%和5.56%。

此外,秘鲁2013年锌产量达到135万吨比2012年增长了5.46%。

矿业是秘鲁国民经济的主要支柱,矿产品占全国出口收入的60%。(完)

>>更多数据资讯       >>更多数据图表

[责任编辑:范珊珊]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