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洲 > 报告称秘鲁向TPP成员国出口大幅增长

报告称秘鲁向TPP成员国出口大幅增长

评论
分享到
新华08网2013年05月13日17:03分类:美洲

新华08网利马5月12日电(记者张国英)据秘鲁对外贸易协会12日公布的报告,秘鲁2012年向《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TPP)成员国出口总额达到123.74亿美元,比2006年增长33%。今年第一季度,秘鲁对TPP成员国的出口额已达28.99亿美元。 

报告指出,近7年来,秘鲁与TPP成员国的贸易往来不断增加,对这些国家的出口已占秘鲁出口总额的27%。

该机构公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秘鲁向TPP国家出口传统产品达85.71亿美元,占其全部出口的69%;其中矿产品出口额达58.04亿美元,尤其是黄金出口额达到39.44亿美元。此外,咖啡和鱼粉出口额分别达到2.37亿美元和1.74亿美元。

据统计,秘鲁2012年从TPP成员国进口额达到121.73亿美元,占其进口总额的29%;其中中间产品进口额达到60.64亿美元,资本货物进口额达39.72亿美元,分别占其进口总额的50%和33%。

《跨太平洋战略经济伙伴关系协定》最初于2005年6月由汶莱、智利、新西兰和新加坡4国签署,随后美国、澳大利亚、秘鲁、越南、马来西亚、加拿大和墨西哥加入,日本今年3月宣布加入谈判。数据显示,随着成员经济体的不断增加,TPP将形成约6.5亿人口的市场。

[责任编辑:王静]

分享到:

网友评论

已有0人参与查看全部评论
用户名: 快速登录
发言须知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