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警告伊朗不要利用谈判为核武研发作掩护

美国警告伊朗不要利用谈判为核武研发作掩护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10:29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穆东 孙浩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防部助理部长帮办埃丽萨·斯洛特琴11日说,美国不会允许伊朗制造和拥有核武器,如果伊朗利用相关谈判“掩护”核武研发,美方完全有能力查出真相。

斯洛特琴当天在国会众议院军事委员会举行的听证会上作出上述表态。她说,斡旋以及调查可将伊核问题置于可控范围,伊朗作出决定并着手研发核武器需要至少一年时间,而这段时间足够美方将事情调查清楚。

斯洛特琴说,美国和国际社会当前关注重点在于伊朗放弃研发核武器的真实性以及通过切实有效行动来证明其在伊核问题上的诚意,如果伊朗在外交途径之外还试图研发核武器,美国将保留采取军事行动的选择。

美国长期指责伊朗秘密研发核武器,伊朗则称该国核计划旨在和平利用核能。去年11月,伊朗与伊核问题六国(美国、英国、法国、俄罗斯、中国和德国)达成协议。根据协议,伊方应在协议6个月有效期内暂停部分核计划,西方则放松制裁。然而,美国一些政客对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核问题一直持怀疑态度。(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