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参院银行委员会支持暂缓对伊朗新一轮制裁

美参院银行委员会支持暂缓对伊朗新一轮制裁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3年12月11日16:10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在美国政府加紧劝说国会暂缓追加对伊朗新制裁之际,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蒂姆·约翰逊10日表示,他倾向于支持暂缓推动对伊朗新一轮制裁。

新华社记者周而捷 易爱军

华盛顿(CNFIN.COM/ XINHUA08.COM)--在美国政府加紧劝说国会暂缓追加对伊朗新制裁之际,美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蒂姆·约翰逊10日表示,他倾向于支持暂缓推动对伊朗新一轮制裁。

约翰逊在一份声明中说,鉴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和国务卿克里在寻求暂缓追加对伊朗制裁问题上很有说服力,他倾向于支持他们的要求,暂缓推进对伊朗实施新一轮制裁。

克里当天早些时候出席了众议院外交委员会就伊朗核问题第一阶段协议举行的听证会。他表示,美国、以色列以及中东地区的安全在初步协议签署后得到了增强。他还呼吁国会暂缓通过对伊朗新的制裁措施,给谈判人员更多的时间和空间。

7月,美国会众议院通过对伊制裁新法案,参议院原定9月就法案展开讨论,后在奥巴马政府敦促下推迟。参议院银行委员会负责审理对伊制裁法案。

伊核六国和伊朗11月24日在瑞士日内瓦达成阶段性协议,协议同意减轻对伊制裁,以换取伊朗暂停部分核活动。双方同意在接下来6个月内进行后续谈判,以求就伊朗核问题达成一项全面解决方案。(完)

[责任编辑:范珊珊]

分享到: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