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众议院议长说将无条件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美众议院议长说将无条件支持提高债务上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2月12日08:56分类:美国

新华社记者刘劼 樊宇

华盛顿(CNFIN.COM / XINHUA08.COM)--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共和党人约翰·博纳11日表示,共和党人将无条件同意提高联邦政府债务上限,并不与其他内容相捆绑。这意味着在联邦政府举债额度即将在本月底触及上限之际,两党在债务上限问题上的斗争将趋于缓和。

博纳当天对媒体说,他将向众议院提交一份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支持提高债务上限的法案。他说,将让民主党人在投票中唱主角,而共和党人将只投出保证通过的最低票数。

据悉,众议院将在11日晚就债务上限法案进行投票表决。

此前,博纳曾表示不希望出现债务违约。同时,众议院共和党人一直在寻求一个能赢得足够党内支持、附带条件的债务上限法案。国会民主党人则要求就不带任何附加条件的债务上限法案进行投票。

美国国会去年通过的短期方案仅将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今年2月7日。此后,财政部不得不使用非常规措施“腾挪”举债空间,以延缓债务突破上限的时间。美国财政部长雅各布·卢本月初警告说,美国联邦政府的举债额度预计将于2月27日触及上限,国会宜尽早提高债务上限以避免违约风险。

目前尚不清楚由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将何时举行投票表决。但鉴于国会将于下周起开始休会,参议院的表决预计将于近期举行。(完)

[责任编辑:赵鼎]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