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国会共和党要求债限措施附带条件

美国会共和党要求债限措施附带条件

汇通网2014年02月11日08:19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国会共和党正筹备2月10日深夜的会议,以便解决上调联邦债务上限问题。众议院共和党们将充分利用此次会议的机会,来向共和党成议员们兜售捆绑有附加条件的上调债务上限方案——要求保留对军人退休基金的调整。而白宫方面则不断强化其在债务上限不容谈判上的誓言。

美国国会共和党方面正紧锣密鼓地筹备周一(2月10日)深夜的会议,以便解决上调联邦债务上限问题,而此时,白宫方面则不断强化其在债务上限不容谈判上的誓言。

众议院共和党们将充分利用此次会议的机会,来向共和党成议员们兜售捆绑有附加条件的上调债务上限方案——要求保留对军人退休基金的调整。共和党领袖们在这方面的立场表明,美国联邦预算赤字还会进一步扩大,对共和党方面一直所主张的在缩减预算赤字的基础上上调债务上限和预算的立场而言,这无异于扇了自己一耳光,在白宫方面迄今尚未听取这一要求的情况下,他们还不得不就此找到融资途径。

美国白宫发言人卡尼(Jim Carney)周一在被问及军人退休金时表示:“我们不会支付任何形式的账单。”

这可能会增加国会批准一份不附带任何条件的“干净的”债务上限议案的可能性,而这正是奥巴马(Barack Obama)政府一直以来所希冀的方案。

然而,在上调债务上限上留给美国国会驴象两党的时间并不多。

美国财长杰克·卢(Jack Lew)已经在上周五(2月7日)表示,紧急融资措施可能难以维持至2月27日。在国会即将休会且不会在2月26日完全复会的情况下,留给国会议员们的时间已经不到完整的六个工作日(包括已经过半的周一)。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