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美国 > 美叫停养老金和退休金投资 储备借贷能力

美叫停养老金和退休金投资 储备借贷能力

汇通网2014年02月11日08:18分类:美国

核心提示:美国财长杰克·卢2月10日紧急叫停对养老金和退休金的政府投资,以便在上调债务上限仍然不见眉目的情况下保持联邦政府借贷能力。美国财政部预计,上述行动将给联邦政府节省超过1750亿美元借贷能力。

美国财长杰克·卢(Jack Lew)周一(2月10日)紧急叫停对养老金和退休金的政府投资,以便在上调债务上限仍然不见眉目的情况下保持联邦政府借贷能力。

杰克·卢在写给国会领袖们的一封信函中指出,美国财政部会在周一当天暂停对公务员退休和残障基金(CSRDF)以及政府证券投资基金的投资行为,还会赎回一定比例的公务员退休和残障基金。其中,政府证券投资基金就是针对联邦政府雇员的退休基金。

杰克·卢表示,上述行动是“在上一次发生债务上限僵局时候”就采取过的行动,“一旦(国会)上调债务上限”,两大基金就会整合在一起;联邦退休基金和雇员都不受周一政策影响。

美国财政部预计,上述行动将给联邦政府节省超过1750亿美元借贷能力。

[责任编辑:王静]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