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工党提高富人税建议引争议

英国工党提高富人税建议引争议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28日08:37分类:英国

核心提示:英国在野党工党表示,若该党赢得2015年大选,那么政府要将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由目前的45%提高至50%,以增加政府财政收入。该建议引起英国各界争议纷纷。部分英国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代表对这一建议表示反对。

新华社记者吴心韬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在野党工党近日表示,若该党赢得2015年大选,那么政府要将个人所得税最高税率由目前的45%提高至50%,以增加政府财政收入。该建议甫一提出,立刻引起英国各界争议纷纷。

工党影子内阁财政大臣博雅文26日表示,若工党在明年赢得英国大选,那么他们将对月收入在15万英镑(约合25万美元)以上的高收入人群征收高个税。博雅文认为,通过此举政府有望大幅增加财政收入,并将财政赤字减少至零。

他说:“提高高收入人群个税税率是一个正确的决定,富人需要承担更加公平的社会负担,且民意调查也显示,多数人同意上调最高个税税率。”

不过,部分英国政府官员和企业界代表对这一建议表示反对。英国外交大臣黑格表示,提高个税的做法容易导致外界对英国产生错误解读,认为英国目前经济恢复了,便开始“反商业、反就业”了。

伦敦证券交易所集团首席执行官罗睿铎也警告称,这一做法或会导致英国人才流失。他说:“财政政策往往会传递出强烈的信号,此举会给企业的投资决定带来巨大影响。”

英国工党曾在2010年执政期间引进50%的个税最高税率,后被保守党和自民党联合政府降低至目前的45%。(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