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导航
首页 > 国际财经 > 英国 > 英国圣诞季网购销售创四年新高

英国圣诞季网购销售创四年新高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4年01月11日12:11分类:英国

新华社记者姜鲁榕

伦敦(CNFIN.COM / XINHUA08.COM)--英国零售商协会10日发布的最新监测报告显示,去年12月份英国网上购物同比增长近20%,创四年来最高水平。这一数据印证了英国刚刚过去的圣诞季网购火爆。

根据英国零售商协会同会计事务所毕马威联合发布的监测报告,去年12月份,英国网上购物同比增长19.2%。网购占英国非食品销售总额的18.6%,高于去年同期的16.5%。该机构把网购高速增长归功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普及使用。

英国零售商协会主任海伦·迪金森说,去年圣诞购物季节中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用鼠标点击购物。智能手机、平板电脑以及零售商更快捷送货的保证是网上销售猛增的主要原因。

尽管网购取得了快速增长,但去年12月英国总零售额增幅却减缓,从11月的0.6%降至0.4%。迪金森认为,这主要是因为消费者还面临着预算紧张的压力。圣诞节前,他们不得不减少购买奢侈品礼品,而更多购买一些实用礼品。

该机构数据显示,去年第四季度英国食品销售下降0.6%,英国主要超市面临销售下降、竞争激烈的巨大压力。(完)

[责任编辑:尹杨]

关注中国金融信息网

  • 新华财经移动终端微信新浪微博

视觉焦点

  • 菲律宾:防疫降级
  • 坐上火车看老挝
  • 吉隆坡日出
  • 中国疫苗为柬埔寨经济社会活动重启带来信心